close

林培聖:

「當把興趣當作是工作,工作就會充滿樂趣!」

培聖.jpg

 繼上次訪問完,我們第六期保證班的模範生張曜麟後,在訪問的過程中,聽著他講述著培訓時期內遇到的點點滴滴,不管是辛苦的、亦或是快樂的,目前已經進入業界工作,再回頭看看當時的自己,回想參加說明會後,做出對於人生那很重要的選擇「當一名專業、有品德的荷官」,看著他口沫橫飛的分享著,我想我應該將這些寶貴的回憶跟經驗記錄下來,然後與大家分享。

 

成功的人都有一群夥伴,林培聖與張曜麟是同期一起奮鬥的Partner

 

  「畢業後,我就是一直在親戚家的餐廳幫忙,內外場都要會,這樣過了兩年,我知道這不是我會想一直做下去的工作,我想改變自己。而我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!」在訪問中,他笑著說著這些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

  「我有天在臉書上滑著貼文,因為剛好看到學院的資訊,看到薪水好像還不錯,就有萌生想要當荷官的衝動,而且我也喜歡玩牌類遊戲,所以想嘗試看看,跳脫原本的工作,從頭開始。」

 

 

以下是專訪摘要

 

  「專業性、熟練的基本功、俐落的技巧」這也太帥了吧!是我第一次看到鄧璇老師的印象,原本只是抱著嘗試換個跑道的心態,踏入荷官這個產業,但在進來學院第三天,這種想法馬上被我拋諸於腦後!我要當一位成功荷官,當下我這樣告訴了我自己!

 

  回想起第一天培訓,學員們隨性的穿著自己的衣服來上課,鄧璇老師首先針對荷官需具備基本禮儀:服裝儀容開始指導,『荷官除了專業的技巧外,也需要具有高級服務員的認知,服裝儀容便是給予客戶的第一印象,也是對於荷官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要求!』

 

  在培訓的過程中,我喜歡一起成長、一起砥礪著的感覺,所以我跟曜麟及其他學員們,常常一起提早到達學院練習,彼此督促著,這樣使我們的技巧日漸成熟,我特別喜歡一句話「一個人走的快,但一群人走的遠。」儘管在練習的過程中,練攤碼練到手破皮,或是算碼算到有點煩,但是一群人為了相同的目標努力著就會很開心,我很慶幸當初做的決定,進來學院後有這麼一群朋友。 

 

2019103_191004_0003.jpg

我有些朋友對荷官也很有興趣但我想趁這次專訪分享我個人心得

 

  學院的培訓課程內容繁多、老師教學嚴格,儘管是培訓階段也要求我們拿出該有的學習態度,無論是遲到或早退都必須提前告知,把培訓當作正式上班,以至於現在到業界工作,都能快速上手且較不會出錯。當荷官除了專業技能重要,『思緒清楚與一心多用』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,因為每個步驟都環環相扣,所以更加需要細心與觀察!這短短一個半月的培訓,訓練出來的能力,不管是在職場上或是人生的規劃上,真的十分受用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荷官培訓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